2012/11/27 12:00

"不乖叫警察來抓你" 兒童最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小朋友,因為很調皮,家長會跟孩子說「你如果不乖、就叫警察來抓你」,但要注意了,這些話,可能會把小朋友給嚇壞了。有醫生就說,小朋友,會在無意識中產生恐懼感,到底小朋友最怕聽到哪些話,一起來看看。

  小朋友,最害怕爸媽說什麼,害怕警察伯伯的,可不只有一個人,警察不但是人民保姆,更是被家長當作教訓工具。像嘉義這位媽媽,因為孩子偷錢,她索性把孩子帶到派出所,騙孩子要上手銬,小朋友立刻大哭,說會乖乖聽話。還有這個小弟弟因為不吃飯,被爸爸帶來警局,還留下他一個人跟警察伯伯獨處,小弟弟怕得不停發抖,直說再也不敢了。

  警察這一招可能當下很好用,但家長要注意,這樣做會造成孩子,一輩子的恐懼。醫生提醒孩子犯錯,最好用正面鼓勵取代恐嚇,因為家長不經意的一句話,可能會讓孩子在發展過程,對事物缺乏安全感,行事退縮,最後就變成揮之不去的恐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