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2:00

韓流狂襲全球! 明星產業精密算計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江南大叔PSY的騎馬舞,在全球爆紅,但韓國藝人背後的訓練,真的很辛苦。像是有新人團體,每天都得練習8個小時,每個藝人、每部韓劇,都經過精密的算計,才能讓這股韓流席捲全世界。

  南韓PSY大叔的江南STYLE,在YOUTUBE點閱率8.8億點閱率,全球吹起韓流風,但其實強勁的背後卻很辛苦,像是有新人團體,每天都得練習8個小時,韓劇有也要遵守的準則,經過一步步計畫算計,才讓南韓音樂、影視炫風,開始吹向世界。

  從PSY到少女團體,南韓打造數不清的偶像跟巨星,這股韓流吹到世界,但這些南韓明星不是天份過人,全都是經過嚴苛的訓練來的。他們是新人團體B.A.P.,即使已經出道但每天都還得練習八小時。從還是實習生開始,不停的訓練不合格的就淘汰,這個制度下也創造了人氣天團SUPERJUNIOR。

韓星的威力真的不容小覷,除了歌唱就連拍戲也有一定準則,翻拍戲選角得忠於原作故事也有標準,制度化之下,戲劇都維持一定的水準,也讓韓劇滲透到亞洲各個國家,電影甚至不斷被好萊塢翻拍,但進軍到好萊塢的演員李炳憲,卻嗅出了韓流接下來所面臨的問題!李炳憲求好心切,因為對南韓人來說韓流已經不是一種娛樂事業,也是他們像外國宣傳文化的一種橋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