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2:00

"時代"10大電影 "少年Pi"列第三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的時代雜誌選出今年的十大電影,結果李安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選第三名,雜誌認為李安的拍攝手法,提升了3D電影的呈現方式,堪稱是魔幻現實主義的壯舉,也是繼《阿凡達》、《猩球崛起》後,更精緻的3D電影。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寫下零負評的好口碑,也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年度十大好片。就是這絢爛電影畫面,搭配上3D效果,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第三,還稱讚少年PI創下魔幻現實主義創舉,是繼阿凡達、猩球崛起後,精緻的3D電影。精心打造的3D效果,讓少年PI帶出電影新格局。

  另外被選為冠亞軍,分別是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的《愛.慕》以及美國導演班翟特林的《南方野獸樂園》,賣座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只被選為第五名。值得關注的事,除了李安是華人導演,香港導演陳可辛的武俠,也獲得時代雜誌青睞拿下第8名,雜誌認為武俠讓歐美對武俠動作片開始有了興趣,同時也再度拿出李安的臥虎藏龍做比較。看來台灣導演李安的電影,不只創經典也總能引起話題。記者宋燕旻戴榮賢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