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結合觀光 韓國進帳可觀

  說到韓國,您會想到什麼呢?韓劇迷想到的大概是冬季戀歌,或是大長今的拍攝景點,戲劇結合觀光,讓韓國一年進帳十幾億,台灣能不能學習這樣的經驗,華視記者潘潔瑩,吳育勛前進韓國,為您報導!

  韓劇,近五年開始,佔據台灣連續劇的八點檔黃金時段,韓國明星也成了台灣人耳熟能詳的偶像,去韓國觀光,更是成了東南亞韓劇迷的朝聖地,瞧,大長今的拍攝場景現在依舊是人擠人,以前是台灣人愛來,現在擠滿的是日本人、中國人,他們穿上大長今戲服,拍照過乾癮。

  大長今是韓國影響最大的歷史劇,也是最賺錢的韓劇,幫MBC電視台。至少賺進六億七千萬台幣,連帶讓韓國飲食文化風靡東南亞。

  從悲情歷史到開心喜劇浪漫滿屋裡,宋慧喬和RAIN精采又爆笑的對手戲,也連帶捧紅RAIN成了名符其實的亞洲天王。這些笑中帶淚的作品,行銷東南亞,更讓韓國甩掉一九九七年的金融風暴,國家破產,負債兩百多億美金的陰影,韓國政府不只會幕後贊助經費,協助推銷,還會有計畫的一年推出一部歷史大戲,讓韓國文化透過戲劇深入人心,台灣民間業者也期待,台灣也可以善用台灣偶像魅力,讓韓流變台流!(潘潔瑩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