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8:58

台灣"音"雄! 原民專輯入圍葛萊美

邱薇而 陳岳威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原住民音樂,現在也躍上國際。入圍葛萊美世界音樂獎的這張專輯,「吹過島嶼的風」,是由Daniel Ho跟八位原住民歌手一起創作的,作品以烏克麗麗演奏,配上原住民的歌聲,合作出來的音樂相當優美。我們華視也找到了其中一位合唱的原民歌手龍哥,請他唱一段,馬上帶您來聽聽這登上國際的悠揚聲音。

  吹過島嶼的風,mv用簡單的色調跟動畫呈現,原住民渾厚的歌聲搭配烏克麗麗的伴奏,聽起來就像徜徉在寬闊的海邊。這做這張專輯的Dainel Ho,是來自夏威夷的華裔美籍音樂人,把夏威夷的悠閒跟台灣原住民的熱情,兩個不同海島風情的音樂,調和的出奇融合

  Dainel Ho來到原住民的都蘭部落,尋找傑出音樂人,跟八位原住民歌手碰撞出的火花,也讓葛萊美精艷。我們華視找到了當時跟Dainel Ho合作的其中一位歌手,龍哥,對於入圍他們很開心,也大方獻唱當時錄製的歌聲

  這張專輯「吹過島嶼的風」,則是繼蕭青揚和十鼓樂團入圍葛萊美後,首度以音樂獎項入圍的作品,而這也再次顯示台灣的原住民音樂,是可以站上國際舞台 受到大家的喜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