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12:00

限量"水母羮湯" 想品嚐得先預訂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今天好吃夯仔內,帶您品嚐不一樣的海鮮羹,主角是水母。台東合部落,有餐廳將水母剉成細絲,加上吻仔魚和海菜、作成羹湯,熱量低又富含膠原蛋白,非常受歡迎。不過限量供應,想吃得先預定。

  這一瓢舀起來,透明的羹湯,確有豐富的料,只是瓢羹中這個很像蛋白絲的東西,其實是牠,海中的果凍們,一般人在海中遇見他們,可能會有點怕怕的,畢竟有毒嘛,但是靠海吃海的東河阿美族人,卻把牠變成了美味料理,一早部落媽媽們就去撈水母,要先將水母洗乾淨,用熱水燙過後沖冷水,保持水母QQ脆脆的口感,接著挫纖,變成這樣一條一條的,加上特製香料,還有海菜和太白粉勾芡。

  看起來很簡單,但這味道,卻很吸引人,還有海的味道耶你說多鮮甜,除了這碗特別的水母羹湯,這家小店充滿濃濃的原著民風情,只是每日餐點有限量提供,還得先訂位,才吃的到這富含膠原蛋白白,低熱量又美味的餐點。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