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8:58

照顧弱勢童! 原民牧師考8證照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名原住民牧師,為了幫助部落的弱勢家庭小孩,不但每天都讓小孩放學後到教會,安排一連串的免費課後輔導,甚至要讓小孩不要肚子餓,他天天去找免費麵包,為了接送小孩,教育小孩,他就考了消防、保姆、母語教師,還有志工等證照,他說每天看到小孩到教會來,展開笑容就是他最大滿足。

  小朋友們穿上牧師發的部落傳統帽子還有背心,開心的一起唱起歌來,就算不整齊但大家還是好開心,一共快要六十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可是感情卻比真正的兄妹還要好,因為每天下了課,只要來到教會就能有好吃的麵包,看到每個小朋友吃的好滿足,但其實這些麵包都是牧師去募來的,當初為了希望能照顧弱勢家庭小孩,下課後有地方去有東西吃。

  這個謝牧師讓孩子通通到教會來,為了周全照顧他一個人考了七八張證照,就像證照達人一樣,謝牧師一個人有好多種技能,但他說其實就是為了,孩子能在自信中成長,儘管現在需要幫忙的孩子越來越多,把小小教會已經快要擠滿,但牧師不沮喪他相信只要他願意助人,也會有更多人會來幫助這些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