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18:58

前進世界! "少年PI"場景8成在台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強勢問鼎奧斯卡。藉著電影全世界注意到拍攝這部片的地方-台灣。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有80%都在台灣拍攝,從前被視為電影荒漠,竟然可以創造出少年PI的奇蹟,李安功不可沒。想要為家鄉做點什麼,李安把電影拉回台灣拍,光是劇組人員的住宿,旅費就高達1.2億元,最重要的是讓世界,看到台灣,也有變成亞洲好萊塢的潛力。

  一切的漂流從這裡開始,無邊無際的大海,波濤洶湧的海浪,都在台中水湳機場,這個全世界最大的造浪池,團隊創造出超過百種的浪型,跟真實海洋一樣多變。台灣人打造的。飛魚奮力展翅,像真的飛到你的眼前,我們卻要告訴你,這都是道具布偶,飛魚還是用丟棒球的方式投擲,給這些動物生命的操偶師,也是台灣人。最終讓少年PI的震撼冒險奇幻,在你眼前發生的,更是台灣人李安。

  台南人李安飄洋過海到了好萊塢,又乘著船把好萊塢帶進台灣。好萊塢的資方願意把錢砸到台灣嗎?李安就用這句話說服他。於是超過400名的工作人員,包下三萬個旅館房間,旅費至少1.2億元,開車的司機和油錢花了3600萬元。更不要說,造浪的公司、搭建拍攝鷹架的廠商,還有操偶師,通通走出台灣,跨足世界。還有難以估計的觀光效益,迷幻的狐獴島在屏東的白榕園,墨西哥的海岸是墾丁的白沙灣。最重要的是,全世界看到了台灣,不是電影荒漠,是一個真正可以創造電影奇蹟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