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入圍11項奧斯卡 迎戰《林肯》

張樂 報導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揭曉,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入圍了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等11項大獎,2月24號將跟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的電影《林肯》(Lincoln)一較高下。

  奧斯卡(Academy Awards)提名揭曉了,眾所矚目的台灣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片不負眾望成為影壇焦點。《少年PI的奇幻漂流》分別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等共11項提名;不僅改寫李安2000年的《臥虎藏龍》所獲得的10項提名,更是華人導演中獲得奧斯卡提名最多的一部電影。

  連李安都覺得好像在作夢。李安受訪時表示,過年前影評的反應出奇地冷淡、安靜,情況似乎不太妙;想不到年後,提名的好消息不斷地湧來,讓他喜出望外。

  不過李安的對手更非等閒之輩,其中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主演的《林肯》一口氣獲得12項提名,聲勢最驚人。12項中,就有8項跟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對決;因此這一屆奧斯卡堪稱李安跟史蒂芬·史匹柏對決、《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戰《林肯》的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