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8:58

國宴主廚上菜! 資深藝人好口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夕特別節目,不只請到老藝人,還請到國宴主廚阿發師到現場大秀廚藝,他曾在1994年、參與演出李安的《飲食男女》,當郎雄的替身,刀工相當俐落,這次也準備了一桌好菜,包括、糖醋白花魚,蔬果鮑等等,請資深藝人好好吃一頓。

  火焰冒得這麼高,阿發師的手卻沒有停過,不停翻鍋相當俐落,還有切菜速度超快,菜刀的聲音充滿節奏,只花幾秒鐘就切完一根蔥,就連切柳丁也有變化,看他精心雕琢,立刻雕出一隻小白兔,為了這場除夕晚宴,阿發師像在打仗一樣,不但特別設計菜單,連備料上菜都要拚速度,一定要這麼快,才能一口氣出十六桌的菜,連菜色都馬虎不得。

  這道糖醋白花魚象徵年年有餘,顏色鮮豔食材豐富,讓人看了快要流口水,還有這道梅汁蔬果鮑,鮑魚好大一顆,配上新鮮蔬果相當養生,因為有一身好廚藝。阿發師十七年前,曾經演出李安導演的飲食男女,在戲裡飾演郎雄的替身。不過看不到他的臉,只能看到他的手,這些做菜的特寫畫面,都是他演的。而李安導演還會出難題,讓他挑戰自己,而這次的演出經驗,讓阿發師學到,如何讓做菜變成一場表演,不只要色香味俱全,更是一場視覺饗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