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興落網特別報導 (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雜誌特別節目,白曉燕綁架案在逃嫌犯陳進興,在經過將近二十四個小時之後,終於棄械投降,他所挾持的五名人質皆平安無礙,其中南非武官卓懋祺與及大女兒遭到槍擊受傷,但陳進興最後還是投降了。

  陳進興在十一月十八日晚間八點鐘,尾隨南非武官卓懋祺進入官邸中,挾持五名人質,在晚間九點五十二分左右傳出槍聲,當時陳進興在稍早接受電話專訪時表示,當時他感覺到屋外有警方企圖接近官邸,並且想進入屋內,他情急之下開槍,結果造成卓懋祺左大腿受傷,流彈傷及卓懋祺大女兒梅蘭妮右手腕及背部,彈殼留在梅蘭妮骨盆腔中,送醫急救後所幸並無大礙。挾持事情一直持續到十九日晚間七點五十四分左右,警方突破陳進興的心防,最後終於勸服陳進興棄械投降。

  在本集的特別節目中,將對陳進興挾持人質案,及白曉燕綁架案,及陳進興過去所犯下的九種刑案深入剖析與探討。現場邀請警察大學副教授葉毓蘭,及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劉承武談談陳進興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