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8:58

資深藝人淡出 作品卻扣人心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些老藝人當年精湛的演技,演出許多齣扣人心弦的電影戲劇,雖然有的人已經淡出演藝圈,但是他們的作品卻依然令人回味,像是連莊金鐘影帝的常楓,還有台灣第一位電視女演員張冰玉,還有演出七十檔歌仔戲的葉青,有的人雖然淡出演藝圈,他們的作品依舊令人回味。

  那些年只要電視一開,誰能讓婆婆媽媽急的煮菜忘了放鹽巴,都是她歌仔戲一演七十檔一拿三座金鐘獎。這位比家裡老公還帥的男人,差點都給忘了人家也是個姑娘,一直到孟麗君,才讓她第一次當家花旦,第一次有了夫君叫做楊懷民,台語不輪轉。不說不曉得楊懷民本來可是唱平劇起家,因為他讓台灣出現了第一位歌仔戲小生是男的。

  五十多年前,能第一個衝到義大利拍電影的台灣演員,請叫他一聲喬治王,民國三十八年政府遷臺時,把在大陸的攝影器材全部帶到台灣,讓台灣開始拍第一部電影都要謝謝他,老前輩王玨也讓他拿下金馬獎特殊貢獻獎,有的人夢想是一陣子,九十歲的常楓是一輩子,演戲一演一甲子。被最愛的太太,最好的朋友一起背叛,演來的崩潰,讓他眾望所歸。

  金鐘影帝寶座連莊兩次請上座,戲裡心夠狠的滅絕師太,戲外從十三歲的小女孩演到現在老太太張冰玉,台灣電視圈第一位女演員,三十年前台灣最厲害的一把刀,小李飛刀,真沒對不起大師兄李小龍衛子雲掀起了當年武俠劇的刀光劍影。他們老了,熱情不老,總相信著歲月這一把無情刀,卻永遠傷不了寶刀未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