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 18:58

天冷"凍"未條! 心肌梗塞提高2成

朱培滋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星期五演藝圈重量級藝人戎祥才因為心肌梗塞猝逝,兩個月內又有兩位醫師因為過勞病倒,心肌梗塞發作,專業醫師表示天冷心肌梗塞發生率提高了兩成,那些民眾是高危險群,又要如何預防?專業醫師告訴大家。

  演藝圈重量級藝人戎祥長期飲酒過量,突然心肌梗塞過世,還有醫師也因為過勞引發心肌梗塞住院,這樣的例子不斷發生,心臟科醫師表示心肌梗塞年紀越大越容易有,圖片中黃色的部分是油脂和不能被消化的物質,長期堆積會使冠狀動脈粥狀硬化產生斑塊,堵住血液流通,引發心絞痛,久了就變成心肌梗塞。

  一條血管出問題,身上的其他血管可能都有堵塞的危險,到底哪些人是心肌梗塞高危險群?醫師提醒,有家族病史的人特別注意得定期追蹤,控制三高問題,冬天天氣冷下床也要慢動作,別讓心臟受太大刺激,另外留意身體狀況,一有心絞痛就得立刻就醫,沒病也要做健康檢查,45歲以上三年檢查一次,60歲以上一年就要檢查一次。除了遠離菸、酒、別吃過鹹過油,重點是要盡量放鬆心情、多運動,別讓心肌梗塞提早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