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2:00

1天1顆維他命 男性罹癌率降8%

朱培滋 陳知學報導  / 台北市

  吃維他命能預防癌症嗎,最新研究發現,男性每天吃一顆綜合維他命,得到癌症的機率,比沒有服用的人降百分之八,如果排除攝護腺癌,甚至會下降百分之十二。不過醫師建議,一天吃一顆就好,重點是生活作息要正常最重要。

  別看這小小一顆維他命,男生吃進肚子裡可能可以活久一點。國外最新研究發現,男生每天吃一顆維他命得到癌症的機率,比沒有服用的人降百分之八,如果不包含男生最痛恨的攝護腺癌,罹癌機率還會下降百分之12。

  醫師表示很多癌症確實是與缺乏營養素有關,像是維他命A攝取太少可能提高乳癌風險,過度缺乏維他命C可能提高胃癌機率。但男生別以為吃越多越好,一天一顆剛剛好,像是長期抽煙喝酒的男性可以多吃B群,如果吃太油脂肪過高則要多吃維他命C,沒有特別需求就吃綜合維他命。醫師提醒,營養素應該從天然食材中攝取,重點是別依賴維他命,生活作息正常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