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8:58

趙學煌形象高帥 演什麼像什麼!

宋燕旻 戴榮賢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這位演員趙學煌嗎?之前演出瓊瑤的大戲「鬼丈夫」,以及「望夫崖」走紅演藝圈,不過之前到大陸發展,發生車禍,傷到頸椎,造成癱瘓。趙學煌沒有被擊倒,在2005年他演出「再見忠貞二村」,一舉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讓我們來看看趙學煌的故事。

  看過瓊瑤精典戲「鬼丈夫」、「望夫崖」的人,對於趙學煌一定很有印象,當時他高挺、帥氣的形象,走紅台灣戲劇圈,但沒想到2000年到大陸發展,發生車禍,傷到他的頸椎,也造成胸部以下癱瘓。但趙學煌沒有被身體的限制打敗,有著老婆、女兒的鼓勵,他依舊樂觀面對生活,還在2005年演出「再見忠貞二村」,一舉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永遠的星星帶你來看戲痴趙學煌的故事。

  一剪梅啞僕福星,比手畫腳但眼神充滿忠義,這是趙學煌。瓊瑤鬼丈夫的柯士鹏,古道熱腸風度翩翩,這也是趙學煌。每次出現在鏡頭前,雖然演的不是第一男主角,但精湛演技卻總能吸引觀眾目光。很難想像演了上百部戲,趙學煌一開始卻是想當歌手。誤打誤撞進了戲劇圈,首部戲「成功嶺上」嶄露頭角,也成為瓊瑤戲劇的固定班底。

  只是、趙學煌一生,演出很多動人的戲劇,但再美的故事都比不上,趙學煌跟太太蔡秋蓉的感情。家住澎湖的兩人是國中的學長學妹,是青梅竹馬、是初戀、更是彼此的唯一。2000年六月,趙學煌在大陸車禍傷到頸椎,造成胸部以下癱瘓當時唯一的支柱就是老婆的愛。他一度想要死,老婆的鼓勵撫去了眼淚傷痛,有一天趙學煌懂了,與其以淚洗面讓家人一起難過,乾脆用笑容、守護這個家。

  2005年,趙學煌拖著病體,演出生涯最後一部戲「再見忠貞二村」,癱瘓軍官的角色,為了趙學煌量身打造,只能透過眼神、臉部演戲,詮釋自己的生活,格外讓人心疼,也讓趙學煌入圍了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以重殘者身分上舞台,感謝幕後人員的一番話,趙學煌講的讓台下演員朋友疼惜流淚,雖然跟獎項擦身而過,但趙學煌無疑是當年金鐘每個人心中最棒的男主角。現在的趙學煌兩個女兒都大學畢業、亭亭玉立,跟老婆雖然經濟不寬裕,但卻知足,唯一的遺憾就是不能牽著老婆的手。

  身體的病痛讓趙學煌無法做到「執子之手」的承諾,但夫妻倆的真心相伴,努力「與子偕老」的精神,卻是世界上最真摯、最令人欽羨的愛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