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12:00

即刻救援! 伊朗暴民殺入美使館

王皓 報導

  好萊塢紅星班艾佛列克,最近自導自演了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亞果出任務,記述的是1979年,CIA探員從遭到革命浪潮狂捲的伊朗,救出六名美國外交人員的故事。CNN特別專訪了當年前往伊朗救人的探員,而這位老英雄是怎麼看待這部電影的呢?一起來看看。

  在伊朗發生的事情,震驚了文明世界,快走快走,我們的大使館被佔據,超過60名美國公民,淪為人質,伊斯蘭革命的風潮,在1979年席捲伊朗,當時有60多名美國外交官與平民,被伊朗革命份子綁架。然而其中有六個人,設法逃到了加拿大使館尋求庇護,這六個人最後在美國中情局CIA的,秘密任務中獲救。而營救這六個人的任務,被好萊塢紅星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拍成了電影。加拿大科幻電影的工作團隊,我飛去德黑蘭,然後大家以影片工作人員的身份離開,當年CIA探員湯尼曼德茲,為了營救六名使館人員,假冒電影製片,並且以勘景名義,隻身赴德黑蘭救人。

  班艾佛列克在電影裡,詮釋的就是湯尼曼德茲這個角色。這就是我的工作,我把人救出來一個都不能少,為保救援行動萬無一失,曼德茲當時真的在好萊塢,租下攝影棚,開設公司,乃至刊登廣告等等,為新片宣傳,等全世界都相信有這麼一部片要開拍,救人行動才真正開始。CNN也多次訪問了當年這位,勇闖德黑蘭的曼德茲本尊。

  

  曼德茲表示班是個好人儘管他沒有我帥,湯尼曼德茲決定將這段經歷出書,並且改拍成電影,不但讓全世界知道,在那個風起雲湧的年代,曾經有過這麼一段精彩歷史,班艾佛列克,再度問鼎奧斯卡的希望,也因為這部電影,越來越濃厚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