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2:00

伊朗炫耀武力 把猴子送上太空?

綜合報導

  伊朗28號宣稱,成功將一具載有一隻活猴的太空艙,送上距離地面120公里的太空中。伊朗宣稱,此舉表示伊朗離載人上太空的目標,又更進一步。事實上兩年前,伊朗就曾經嚐試將猴子送上太空,但並沒有成功。

  直升機緩緩下降,大家人發出歡呼,爭著要看看,這隻剛從外太空回到地球的猴子,據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伊朗成功的將一具,載有猴子的太空艙,發射至距離地面,120公里的外太空,並成功返回地球,這次不僅代表伊朗,離送人上太空的目標,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似乎也有向西方國家炫耀和警告。伊朗已擁有攜帶核子武器的,長程彈道飛彈技術。

  不過伊朗並不是第一個,送動物上太空的國家,早在1957年,俄羅斯就曾送狗狗上太空,但一去不返,兩年後美國則成功,將猴子送上太空,之後美俄太空單位又多次,將猴子等動物送太空,藉此觀察牠們在,無重力狀況和輻射下的生理反應,基於這些研究,日後才能成功將人類送上太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