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12:00

以總理"漫畫"演說 高談伊朗核武

王皓 報導

  聯合國大會目前在紐約召開,有些領袖會在這個場合語出驚人!這位是以色列的總理,他昨天在演說時,為了凸顯伊朗核武問題很嚴重,就拿起漫畫圖案來輔助說明,還強調伊朗有能力製造核彈。

  一臉嚴肅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走上台來,開宗明義談了半天與巴勒斯坦的和平問題,一向處得不太好的鄰居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趕緊拿起電話說個不停,彷彿在向上頭報告納坦雅胡的演說內容。接著納坦雅胡拿起一張圖畫,上頭畫著一顆炸彈,炸彈肚子上還標著三個階段,象徵伊朗核武問題的嚴重性。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說伊朗若躋身核武國家,那就像蓋達恐怖組織擁有核武一樣,總理大人語出驚人,竟然把在聯合國有席位的國家,比喻成人人喊打的恐怖組織,而且納坦雅胡認為設一條紅色底線,有助於解決這個危機。要和平阻止伊朗坐擁核武,唯一的方法就是設一個紅色底線,我相信一旦有了清楚的底線,伊朗就會讓步,能為制裁或外交手段爭取時間,根據納坦雅胡的說法,伊朗已經累積了相當份量的濃縮鈾,明年夏天就有能力製造出一顆核彈。

  身為中東地區唯一的核武國家,以色列顯然對伊朗的核武能力非常介意,納坦雅胡強調,美國也站在自己這一邊,兩國將會攜手合作,全力阻止伊朗也成為核武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