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12:00

"大王"駕到! 少年Pi老虎本尊現身

綜合報導

  奧斯卡金像獎獎落誰家,台北時間下星期一上午就會揭曉,台灣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奇幻之旅,得獎希望很高。大家都知道片中的老虎,是電腦動畫模擬出來的,不過其實它有九成是假,一成還是真的,幕後的模特兒,是一隻叫做大王的孟加拉虎,它的額頭花紋,就是一個中文的三橫一豎王,天生就是萬獸之王的模樣。

  大王駕到,每一隻孟加拉虎,毛色紋路都不一樣,這隻今年十歲的大哥大,體重大約225公斤,額頭上的黑色毛紋,就是三橫一豎,因此取名就叫做大王,而且天生就註定要成為備受萬眾矚目的大明星。在電影少年PI裡頭那隻最搶戲的老虎,就是大王的數位翻版雙胞胎。

  從真老虎變成電影銀幕上的數位假老虎,足足花了600名動畫師超過一整年的工夫。現在大家都知道,少年PI和這隻老虎,在整個拍攝過程當中,從來沒有真正的面對面同場作戲,而是各拍各的,再透過電腦動畫合成。

  有人負責畫紋理、鼻頭的毛細孔、眼部的所有細節、每一根虎毛都要梳理、最終的模型虎有一千萬根毛、每一根虎毛都要經過人工調整、製造適當的捲曲、縐褶、色澤等等、樣樣都要設定掌控,最後算起來,每一格畫面裡頭的老虎,有百分之87是從這包藍布填充玩偶老虎憑空畫出來的,只有百分之13是真老虎。能夠製造這麼逼真的效果,大家應該要給特效動畫團隊拍拍手,不過遺憾的是,這家公司竟然在大功告成之後,沒多久就宣告破產倒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