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18:58

李安獲11項提名 平常心迎奧斯卡

連珮貝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奧斯卡將在台灣時間下周一早上登場,李安導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呼聲高、李安太太林惠嘉雖然開心,不過因為今年入圍名單和往年類型走向不太一樣,所以不敢太期待,李安的弟弟李崗也說入圍十一項已經很好了,一切平常心,但其實李安在電影圈這20多年,每部作品都勇於突破自己,尤其臥虎藏龍和少年PI最讓大家驚豔。

  李安還沒出現,掌聲就響個不停,難得現身高中同學會,臉上的招牌笑容,和學生時代一樣沒有變,老同學見面話匣子停不下來,看老同學變成國際大導演,還有人開玩笑,要李安拍部電影讓同學們咖一腳,李安可說是把台灣電影推向國際的推手,從22年前的第一部作品,推手喜宴到飲食男女,成功打進好萊塢後,又繼續帶給大家驚喜。

  影評高登從父親三部曲小品到好萊塢又回來拍武俠片挑戰武打讓老外驚豔,總是不斷求新求變的李安,臥虎藏龍果然在2001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接著06年的斷背山,為他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07年色戒也獲得金獅獎肯定,直到去年又再次突破自己,影評高登改變最明顯的就是少年PI他挑戰3D法國導演拍不下去的李安成功,不只票房成績亮眼,還入圍十一項奧斯卡,機會多呼聲也高。

  不過李安一家倒是平常心看待,入圍十一項已經很好了本來就沒有有就是賺到,李安弟弟李崗,和哥哥一樣謙虛,不過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六年前李安拿下第一座,華人奧斯卡最佳導演後,今年奧斯卡這樣的畫面能再度重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