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12:00

欠債避不見面 明道要哥哥"踹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明道的哥哥打著弟弟的名號,欠了650多萬的債務,然後就人間蒸發了,現在債主找上明道,還跑到他的新戲發表會要他處理。不過,律師說明道並沒有授權哥哥借錢,所以也不用幫他還債。

  藝人明道的哥哥打著弟弟名號,欠債650多萬,卻搞消失不還錢,債主找上明道討債,還跑到他的新戲發表會要他說清楚講明白。律師表示,明道沒有授權哥哥借錢,自然沒有幫忙還債的義務,證件雖被債主扣押,還可以提告。

  明道的哥哥抵押弟弟行照,戶口名簿,欠下650多萬債務,還向債主誇口說,就算他沒錢,弟弟也會幫他還,債主信以為真,沒想到這哥哥居然就從此避不見面,消失的無影無蹤,債主氣炸了,不只找上明道要他還錢,還出現在明道的新戲發表會上揮舞本票抗議,債主不要走欠錢要還,明道尷尬地說,根本不知道哥哥冒用他名義借錢,除了無奈,也希望哥哥趕緊出來面對。

  明道請去找哥哥,債主苦苦相逼,但證件被抵押的明道,真的必須兄債弟還嗎,李永然不用要證件要提訴訟,無論債主再怎麼抗議,明道堅持不會幫哥哥還債,不過債主扣押明道的證件不還,明道可依民法767條請求返還所有物,提起訴訟要求對方歸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