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18:58

Hello Brain! 挖掘大腦神奇天賦

蕭凱堯 蘇瑋婷 報導  / 台北市

  每天一睜開眼,就開始在動腦,但您對自己的腦又認識多少呢?臺灣第一部和法國合作製播的科學影片「HELLO,BRAIN藝術大師的腦內旅程」,帶領觀眾了解藝術如何影響我們的大腦,並且挖掘你我大腦的神奇天賦。而製作單位跑遍歐亞六大國際城市,歷時一年拍攝,由華視取得臺灣首播權,今天(七號)上午舉辦了盛大的首映記者會。

  舞者們展現曼妙的舞姿,把古老敦煌壁畫中的飛天神佛千手千眼,轉化成肢體語言,這是因為大腦裡神奇的鏡像神經元系統。大腦奧秘不只如此,只要經過訓練,人人都能擁有控制大腦的本事。這是臺灣第一部,由臺法合作製播的腦科學影片。製作團隊花費一年時間拍攝,跑遍歐洲亞洲六大國際城市。

  想知道你我的模仿功力,從何而來?還有如何屏除雜念提升專注力,都會在影片中揭曉答案。華視取得臺灣首播權,在3月17日上午8點鐘,完整播出,希望你我能對自己的大腦有更多認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