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2:00

微電影當道! 擅用3C 人人是導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年輕人都有導演夢,但是過去想要當導演,門檻很高、資金也要足夠。不過,隨著紀錄片和微電影的盛行,再加上新媒體時代的來臨,拍片的手法也越來越多元,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靠著一台DV、單眼相機,甚至是一支手機,就可以拍攝一部作品,一圓導演夢。

  過去當導演是個遙不可及的夢,但現在,科技發達,電影的拍攝手法越來越多元,有人靠著手機拍電影,也有人靠著一台DV,就完成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紀錄片。感動許多人的紀錄片「不老騎士」,五年前導演華天灝,就是拿著這一台DV,自己身兼攝影和導演,一路跟拍。靠著簡單的設備和人力,就完成一部部動人精采的作品,對很多年輕導演來說,why not?紀錄片「剪花」裡,描繪了87歲國寶大師李煥章的剪紙故事,動人的影像,靠的是5萬塊的單眼相機和兩萬塊的手機,完成拍攝。

  還有這一部「朽木。真男人」是在描寫今年代表台灣,參加倫敦奧運馬拉松的選手張嘉哲,從小到大的奮鬥故事。29歲的導演劉志頡和夥伴,各拿著小台攝影機和DV,記錄了張嘉哲努力的汗水,從台灣的運動場邊到倫敦奧運的賽場上。在這個人手一機,電影風貌多元的時代,誰說當導演,一定要有陣仗驚人的工作團隊和高規格的硬體設備?只要有打動人心的故事和創意十足的idea,說不定,您也可以一圓導演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