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12:00

情歌王子林隆璇 27年真摯不變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情歌王子」林隆璇嗎,他曾經唱紅了「流言」、「我愛你這樣深」等歌曲,在歌壇奮鬥了27年,他同時也是很多天王天后的專輯製作人,而且現在的他,歌聲還是跟剛出道時一樣,純粹真摯。

  歌曲「我愛你這樣深」,他是好久沒有在鏡頭前開金嗓的「情歌王子」林隆璇,這次接受我們的專訪,帶來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現場演唱「為愛往前飛」,這是林隆璇剛出道的青澀模樣,很多人不知道,他可是臺灣歌壇用鋼琴自彈自唱的鼻祖呢。這首和周慧敏合作的「流言」,也是代表作之一。詞曲創作更是不勝枚舉,像張學友的「慢慢」,陳慧琳的「體會」,和那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每首都很經典。

  出道27年的林隆璇,詞曲創作將近600首,擔任製作人的專輯也多達50張,連張學友、劉德華、那英這些天王天后,都要喊他一聲「隆璇老師」。近幾年,不少中古歌手,除了當評審,還另闢戰場,就像在大陸歌唱節目大放異彩的林志炫,就順利創造了歌唱事業的另一波高峰,而林隆璇是否跟進?但在這之前,六月初,林隆璇準備重回暌違11年的舞台,和好友張中立,合體登台。

  會唱、會創作,身兼天王天后唱片製作人的林隆璇,他的人就像他的歌,即便走過了再多年頭,還是一樣清新而真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