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06:00

法影片"阿黛爾的人生" 奪金棕櫚獎

綜合報導

  第66屆法國坎城影展得獎名單,今天出爐。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由法國影片「阿黛爾的人生」奪得。最佳男女主角,則分別頒給了「內布拉斯加」男主角布魯斯鄧恩,和「咎愛」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

  歷經了12天的法國坎城影展,終於進行到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得獎名單揭曉,今年的金棕櫚獎留在了法國,由法國電影「阿黛爾的人生」摘下,內容在描述蕾絲邊戀情的,「阿黛爾的人生」也是坎城影展首次,將金棕櫚獎頒給,公開談論同性戀的電影,創下了坎城影展的先例。

  至於今年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獎,則頒給了好萊塢1970年代,老牌硬裡子演員布魯斯鄧恩,他因為在「內布拉斯」一片中,刻劃入微的演技贏得此項殊榮,而最佳女主角獎則花落法國女星,貝芮妮絲貝喬,她在電影「咎愛」中的演出,獲得評審青睞而奪得影后。另外評審團大獎,頒給了柯恩兄弟的「醉鄉名謠」,而最佳劇本則由賈樟柯的天注定奪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