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06:00

坎城影展明開幕 華語片今年缺席

林佳蓉 報導

  第六十五屆坎城影展,明天開幕。今年兩岸三地華語片,很可惜,通通缺席競賽片。而以名導為主,總共二十二部影片,將角逐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妮可基嫚、布萊德彼特等好萊塢A咖巨星,也都將蒞臨坎城,宣傳影片。

  捧著蛋糕的瑪麗蓮夢露,登上了坎城影展的官方海報。今年是夢露逝世五十週年,坎城影展要向這位性感女神致敬,從來沒有走過坎城紅地毯的夢露,被選為影展代言人。

  坎城影展正在加緊布置場地,準備迎接妮可基嫚、布萊德彼特等好萊塢A咖巨星。今年由於碰上法國總統大選,坎城影展開幕日期因此延後一個星期,將在明天盛大揭幕。

  本屆評審團主席,由義大利導演莫瑞提擔任,8名評審委員,包括影星伊旺麥奎格和服裝設計師高提耶,他們將在十幾天的影展期間評選二十二部影片。包括名導大衛柯能堡、麥可漢內克在內,都入圍競賽片,還有吸毒故事也有黑幫題材,要一起角逐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