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06:00

坎城影展力邀 史匹柏任評審團長

綜合報導

  第66屆坎城影展,即將在5月15號到26號舉行。主辦單位今天宣布,將由美國製片和導演史帝芬史匹柏擔任評審團主席。史蒂芬史匹柏表示,對他而言,出任坎城影展的評審團主席,是一個莫大的榮譽和榮幸。

  雖然沒有拿下本屆,奧斯卡影展的最佳導演獎,但仍無損史蒂芬史匹柏在好萊塢,甚至是全球影壇的重要地位,即將在5月份登場的法國坎城影展,就宣佈將由史蒂芬史匹柏,擔任第66屆坎城影展的評審團主席,影展執行長表示,經過多次邀請,終於請到史匹柏擔任,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還打趣的說因為他,總是忙著拍電影,所以很難請。

  史匹柏和與坎城影展淵源深厚,首部執導的長片《橫衝直撞大逃亡》,就在1974年贏得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當時被媒體評為「導演界的新星」,可說是在坎城發跡,而他的「紫色姊妹花」一片,也在1986獲選為坎城非競賽片,今年他執導的「林肯」雖然沒有拿下,奧斯卡導演獎或最佳影片獎,卻意外的在傳統排美的法國民眾間受到好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