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18:58

台灣主持人口條溜 大陸捧鈔挖角

宋燕旻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的電視台看準台灣的主持人口才犀利,特別找來陶晶瑩、王偉忠、吳宗憲等人,到選秀節目當評審,現在傳出浙江衛視還鎖定小S,主持親子節目,一集開出一百萬人民幣的價碼,將近是新台幣5百萬。

  大陸各個省份幾乎都有自己的電視台,節目人才荒,看準台灣主持人口才犀利,從選秀節目找來陶晶瑩、王偉忠、吳宗憲等人,來擔任評審,現在傳出浙江衛視鎖定小S,主持親子節目,一集開出一百萬人民幣的價碼,重金挖人,讓台灣的主持人恐怕會嚴重流失。

  講話犀利、精密剖析,不管是主持過三金的陶晶瑩,或是有綜藝教父之稱的王偉忠,點開大陸選秀節目幾乎都能看見台灣主持人的身影。就連張惠妹、羅大佑,平常只唱歌,不拿主持棒的,都能講的頭頭是道。

  從早期的曹啟泰、黃安,台灣主持人前往大陸撈金,到現在阿雅、歐漢聲,幾乎都換上了捲舌音,而現在浙江衛視傳出要花重金請來小S,好媽媽形象,讓浙江衛視力邀小S開親子節目,一集價碼一百萬人民幣,超有誠意。

  這似乎意味台灣當紅主持人似乎留不住了,陶子在台灣主持,一到五帶狀節目每集酬勞八萬,但到了快樂男聲,外傳一集台幣100萬,三個月進帳1800萬,也難怪樂得離家鄉去撈金,只是大牌主持人一一出走大陸,未來轉開電視,恐怕有份量的節目沒剩幾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