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18:58

邁向大滿貫 只差美國公開賽!

謝昶易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登上世界第一球后的曾雅妮,現在只差美國公開賽奪冠,就能囊括大滿貫殊榮,其實,回顧妮妮成長史,她從六歲開始打球,期間歷經比賽低潮、高潮,她遇過外國挖角轉籍,她更向總統請命,在台灣舉辦LPGA的大賽,如今,妮妮不僅展現了對國家的忠誠度,更將在今年十月份,努力在國人面前,留下冠軍金杯。

  跳下水池,這是曾雅妮,拿下四座金杯的光榮鏡頭。小時候的曾雅妮,穿著藍色露肩禮服。她面對鏡頭,有點害羞。不過這些,在六歲,妮妮開始學打高爾夫球之後,一切就變了。妮妮穿著球褲,帶著帽子,唯一不變的,就是短髮。曾雅妮天份過人,15歲就拿下美國公共球場業餘女子高球賽的冠軍,當時面對鏡頭,還會搞笑。率性的作風,隨著時間,小妮妮是越來越成熟,但其實,要轉入職業之前,讓曾雅妮,很不能適應。

  轉入職業之後,曾雅妮就告訴自己,要成為世界球后。在短短的三年之內,曾雅妮揮出的每一桿,拿下了四座冠軍,也讓她登上了世界球后。2009年,先是傳出新加坡要挖角她。到去年,2010年,中國大陸華彬集團,更還開出十億的價碼要挖角。當時,曾經引發國人對妮妮的忠誠度質疑,但很快的,妮妮一家人拒絕了外來的誘惑,展現對國家的高度忠誠度。

  妮妮最具體的做法就是,向馬總統請命後,2011年LPGA高球賽台灣站的賽事,果然在今年10月20號到23號登場了,妮妮當然是全台灣的焦點。全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許典雅。曾雅妮能不能在兩週後,勇奪美國公開賽冠軍,寫下大滿貫的新紀錄,然後在十月份,把首度在台灣舉辦的LPGA大賽的金杯,留在自家門口,微笑妮妮,要繼續帶著微笑,為台灣體壇,寫下光輝的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