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18:58

台語歌王謝銘祐 自嘲菲版劉德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金曲獎,音樂人謝銘祐以專輯「台南」,拿下最佳台語專輯、最佳台語男歌手兩項大獎,由於他外型黝黑,常常穿著一身汗衫拖鞋,實在「看」不出是個音樂人,經常被誤認為是菲勞,所以他乾脆笑稱自己是「菲律賓版的劉德華」。

  只有一把吉他一盞路燈,但謝銘祐的歌聲,卻滲透進入所有人靈魂,一張台南專輯,讓原本沒沒無聞的謝銘祐,成為金曲獎台語歌王,讓他直說自己的人生際遇,就是像坐雲霄飛車,其實他已經出道20年,之前以詞曲創作人的身分,發表過200多首創作,只是他外型黝黑,而且常常穿著一身汗衫拖鞋,實在「看」不出是個音樂人,還經常被誤認為是菲勞,所以他乾脆笑稱自己,是「菲律賓版的劉德華」。

  不過聽到他的歌聲,欣賞他的詞曲創作,往往讓人對他刮目相看,由於個性草根謝銘祐這個府城流浪漢,接下來還要籌辦,以獨立樂團為主的南吼音樂祭,為推廣台南在地文化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