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8:58

拒當"負"二代 楊家3兄妹創業致富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跌倒後如何再站起來,也是一門學問。台北楊家三兄妹小時家境富裕,十年前父親投資失利家道中落,也因為體會到創業的辛苦,三兄妹開設餐廳和烘焙屋,特別幫助失業弱勢員工自立更生,希望大家把吃苦當吃補,闖出一片天。

  家住台北的楊家三兄妹,小時家境富裕,十年前父親投資失利家道中落,從富二代變成負債的負二代,因為受人幫助才東山再起,深刻體會行善不能等待,開設餐廳和烘焙屋,幫助失業弱勢的員工自立更生,楊家三兄妹謙虛的說,從這些員工身上學到吃苦當吃補的精神,他們才是真正的受益者。

  語氣中有著關心又帶點碎念,這位穿著灰色衣服的男生叫做楊博宇,是這間拉麵店的老闆,也是員工眼中的好大哥,店裡大部分的員工,不是來自單親或清寒家庭,就是失業族,就像這店長大祥,曾經半年找不到工作。

  32歲的博宇排行老大,有一對弟弟和妹妹,三兄妹本來出生在一個優渥家庭,十年前父親卻因為投資失利,負債千萬,三兄妹從富二代變成負債的第二代,體會了人情冷暖。有了父親朋友的幫忙,當年才20出頭的博宇帶著弟弟妹妹開餐廳,債務還沒清償就投身公益。

  但是三年前籌備第一場大型的公益活動時,媽媽突然昏倒,送醫急診發現是致死率高達八成的動脈瘤,還好媽媽手術順利,已經逐漸康復。沒想到一家人的考驗沒有就此打住,妹妹雅雯兩年前懷孕時,先生狠心外遇,讓她每天以淚洗面,重新站起來的雅雯自己開了烘焙屋,幫助單親媽媽就業!或許就因為吃過苦,才能這樣將心比心,更可貴的是,楊家三兄妹行善十年來,從不問付出多少,反而認為自己才是受益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