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12:00

創業正流行! 76%上班族想辭職

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勇氣自己創業嗎?有調查指出,七成六的上班族願意放棄現在的工作,自己當老闆,像是有男麻豆,走下伸展台,勇於自創品牌,還有寵物畫家葉小姐,不要低薪22K,憑興趣自己創業,也走出一片天。

  電腦螢幕上,可愛的小黑狗,在葉小姐筆下多了彩色,77年次的她,靠著替寵物作畫月入3萬,同樣憑著這股熱情,自己創業的,還有這位型男,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當過模特兒現在運用自己的專業,自創品牌開店。同樣是七年級生的EVELYN,現在是連鎖咖啡店的老闆娘,單月營業額高達30萬,他們全靠自己的興趣闖出一片天。

  人力銀行調查,1170人中有百分之76的民眾想創業,其中又以21到25歲的年輕人最多,多想從事餐飲批發和服飾業為主,實際調查,創業前的月收入平均是46001,創業後月收入平均是72002元,差很大,不過創業很有吸引力,但是風險也很大,光憑熱情不夠,想要有自己的事業第二春,創業前得先評估,才能當自己的大老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