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8:58

金馬入圍揭曉 張孝全.華仔成遺珠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金馬獎入圍名單昨天出爐,其中以男主角項目競爭最為激烈。像是電影失魂的張孝全、盲探的劉德華,以及大陸金雞影帝黃曉明,是纏鬥到最後一輪才被淘汰,尤其華仔可說是一大遺珠,還有,海闊天空的導演陳可辛,才剛剛在金雞獎拿下最佳導演,這次同樣沒擠進入圍名單。

  在電影盲探中,劉德華不計形象演出,還挑戰不戴墨鏡飾演盲人,被視為他從影來演技的最大突破。為了演好盲人,劉德華還特地到盲人學校,學走路、學點字,非常努力,演技收放自如,連華仔自己都覺得,盲探是他演過最好的作品,但可惜,這次金馬的入圍名單卻漏了他,讓粉絲們好不服氣。

  同樣被視為金馬影帝的一大遺珠,還有張孝全,在電影失魂裡,他飾演有人格分裂症的黑暗角色,眼神充滿殺氣,讓人看了不寒而慄,但演技精湛,卻沒能擠進金馬入圍名單。

  大陸演員黃曉明,在電影海闊天空中,拋開偶像包袱,還搞笑扮醜,才剛剛以這部片拿下金雞獎影帝,演技備受好評,但卻跟金馬擦身而過。

  導演陳可辛,已經拿過兩座金馬,實力堅強,這次卻沒有入圍,也令人跌破眼鏡。只能說金馬獎競爭真的很激烈,經過慘烈廝殺,才能成為最大贏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