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12:00

瓊瑤創作50週年 經典戲劇在華視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作家瓊瑤創作的第50周年,從六個夢系列的婉君開始,華視拍出很多瓊瑤的戲劇,她曾經說,她的故事寫的都是愛,親人的愛、朋友的愛、戀人的愛,沒人比她更懂得寫情感,就帶你一起回顧,瓊瑤筆下最動人的愛情。

  

 23年前,瓊瑤的婉君,第一次出現在你家的電視中,小小的金銘佔據了你的心,跟著她又哭又笑,也開始了瓊瑤的時代,六個夢系列婉君、啞妻、三朵花,華視將她們、從書中、翻拍成影像,接下來瓊瑤筆下的每部作品,都成了收視保證。

  煙雨濛濛,讓你跟著劉雪華,哭到眼濛濛。幾度夕陽紅,由瓊瑤老公平鑫濤製作,還讓男演員勾峰超級紅,紅到拿了金鐘男主角。庭院深深讓我們看見,最真摯的愛情。我的小說都在寫人類的愛,瓊瑤編織出的故事,織進了觀眾的心網,經過時代依舊不褪色,重拍的又見一簾幽夢,背景從台灣到上海,時代換了,瓊瑤從少女寫到阿姨,依舊最懂愛情。

  賣座戲劇還珠格格,找來新人重演,來個新版,新的小燕子果然依舊會飛,讓四位主角聲勢一飛沖天,但瓊瑤阿姨的愛情故事沒有句點,還把小燕子李晟,寫進了「花非花霧非霧」,這部戲,是瓊瑤創作50周年的最棒紀念,寫了半個世紀愛情的美麗與哀愁,誰能比瓊瑤更能打動你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