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8:58

為瓊瑤電影發聲 鳳飛飛唱主題曲

李若慈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鳳飛飛出道,唱了很多的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其中,《我是一片雲》、《月朦朧鳥朦朧》、《金盞花》、《雁兒在林梢》、《一顆紅豆》這五部電影都是瓊瑤編劇。跟著鳳飛飛的歌聲回顧這些電影片段,更拉近了觀眾的心。

  站上舞台,鳳飛飛婉轉的歌聲帶出電影《我是一片雲》裡面錯綜複雜的感情。放下青梅竹馬的愛,決定要跟一見鍾情的孟樵在一起;但是,感情卻沒有想像中的順利。《我是一片雲》這首歌,唱出了女主角渴望的瀟灑跟自在。

  鏡頭一轉,《月朦朧鳥朦朧》的女主角角色定位,是跋扈的小女孩;小女孩心裡的秘密,鳳飛飛也知道。《金盞花》原來代表別離,但是瓊瑤編劇的電影裡,金盞花卻是永不分開的信物。

  漂亮的嗓音,當年幾乎就是瓊瑤電影的代言人。鳳飛飛歌聲裡表達的細膩感情,瓊瑤懂,也總是讓鳳飛飛自由發揮。好聽的歌當電影主題曲,讓人走進電影院,更加沉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