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06:00

武俠片龍門客棧 萬人空巷創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6年前,被視為臺灣經典武俠片的「龍門客棧」,締造了票房紀錄,還捧紅男女主角石雋、上官靈鳳,成為當時的國際巨星,46年後,「龍門客棧」的電影膠片被修復好,畫質更加清晰明亮,即將重新躍上大螢幕,10月27號星期日,全臺灣100家戲院,將在晚上七點同步聯播。這個臺灣影史上的空前創舉,也會打破世界紀錄,來看今天的「龍門再現搶救臺灣電影遺產」系列報導。

  46年前的「龍門客棧」,不用老片新拍,畫質清晰明亮,因為,飛去義大利,花了國家電影資料館400萬,進場維修,現在拉皮成功,即將重新躍上大螢幕,46年前的老海報,重現戲院門口,工作人員一張貼,老戲迷的回憶湧上心頭,3、4年級生,那一年看的電影,絕對少不了龍門客棧。

  為了再現國片,臺灣100家戲院和片商,空出場地、挪出時段,將在10月27號,同步聯播這一部經典鉅作,另一邊,國家電影資料館也忙著宣傳,頭一遭,利用粉絲團衝人氣,還設計紀念T袖、筆記本當贈品,希望更多人,在10月27號,「世界影音遺產日」這一天,加入搶救臺灣電影遺產的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