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06:00

武俠片龍門客棧 萬人空巷創紀錄

黃翊真 蘇瑋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龍門再現搶救臺灣電影遺產」系列報導,我們要帶您回顧46年前,這部由胡金銓導演執導的武俠片「龍門客棧」,當年一上映,萬人空巷,不但是國片的票房冠軍,還打破國片在香港及東南亞的票房紀錄。啟發了導演徐克,拍攝「新龍門客棧」,還有李安的「臥虎藏龍」。

  明朝的東廠宦官,追殺忠臣後代,護主心切的部屬,還有急公好義的義士,集結在黃沙大漠的龍門客棧,上演正邪對抗,這是46年前,胡金銓拍的「龍門客棧」,從那時候開始,武俠片才流行,吊鋼絲飛來飛去,還有丟暗器的音效,這樣的一流功夫,在當年,締造了國片票房冠軍,還創下香港、東南亞票房紀錄,甚至打進南韓市場。

  當年32歲的男主角石雋,今年78,一張古代臉,被導演相中,演大俠。原來正宗的「龍門客棧」,講的是,江湖上不同階層,龍蛇雜處的故事,但大家有印象的、卻是這一部,導演徐克改編的「新龍門客棧」裡,才有黑店,才有風騷老闆娘,「龍門客棧」四個字,響亮名氣,就連導演李安的臥虎藏龍,也都深受影響,只能說,46年前的「龍門客棧」,真的太經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