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06:00

張藝謀承認超生 道歉願接受處罰

林佳蓉 編譯

  今年五月,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被爆出,曾經有過四個妻子、七個孩子。張藝謀迴避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終於有了正式回應。他透過辦公室,在微博發表公開信,證實自己和妻子陳婷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他表示願意配合調查,接受相關處罰。但是張藝謀也強調,絕對沒有外傳所說的,有三、四個女人,七、八個孩子,還有若干私生子。

  這就是傳聞中,張藝謀的妻子陳婷兩人甜蜜合照,還有妻兒的照片。張藝謀透過辦公室,星期天晚上在微博上發表公開聲明,承認自己有三個孩子。張藝謀承認違反了大陸的計劃生育政策,願意接受相應處罰。對造成不良影響,向公眾道歉。但他也強調,絕對沒有外傳,有「三、四個女人,七、八個孩子,還有若干私生子」。

  張藝謀承認超生,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超生的兩個孩子,要罰多少錢。主管罰款事宜的,是張藝謀妻子戶籍所在地的,江蘇無錫的計畫生育局,會依據張藝謀收入,計算罰款金額。

  不過,大陸已經有不少好事網友,認為張藝謀是名導演,知法犯法,應該重罰,而且已經幫他算好罰金,多達兩億四千萬人民幣,將近十億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