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18:58

"蝙輻俠"探人權律師 大陸批作秀

薄懷鄭 報導

  您還記得上個禮拜,扮演蝙蝠俠的好萊塢男星克里斯汀貝爾,在大陸想要探望一個被軟禁的維權人士,結果被一群便衣趕回北京。今天大陸外交部甚至批他,是在製造新聞,大陸當局不表歡迎。

  正在大陸宣傳張藝謀新片的克里斯汀貝爾,上個星期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的陪同之下,到山東想要探望被大陸當局軟禁的盲人律師陳光誠,結果被便衣一路攔阻,趕回車上,還一路在後頭飛車跟蹤,把克里斯汀一行人趕回到北京。

  當時克里斯汀還特別強調,他這麼做不是要出風頭,而是想去探一探這位他心目中,真正的英雄。不過在大陸當局的眼中,他已經成為不受歡迎人物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說,堂堂一個大國的外交部,竟然特地針對來打片的西方演員,說出這麼重的話。

克里斯汀貝爾不管是在作秀造勢,還是想要向這位被軟禁打壓的大陸維權人士致敬,都可以說是達到目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