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06:00

音樂劇巡演 蘇珊大嬸自爆自閉症

張樂 編譯

  蘇格蘭歌手蘇珊大嬸成名至今,一晃眼也將近四年了。她熬過了成名後的焦慮,不僅大放異彩,最近更巡迴演出一部,以她人生經歷改編而成的音樂劇。然而蘇珊大嬸,接受媒體專訪時,卻自己透露說,她被診斷患有一種自閉症,但如今的她已經能面對克服疾病了。

  這樣的美聲,如果不是她很勇敢,你我可能永遠聽不到。她是人稱蘇珊大嬸的蘇珊鮑伊,2009年英國達人秀裡一炮而紅,這是老掉牙的新聞,但直到今天,人們才知道當年她站在舞台上,多麼不容易。

  蘇珊大嬸最近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透露,她罹患了亞斯伯格症候群。這是自閉症的一種,但小時後被誤診為腦部受傷,使她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期,因此成長備受凌辱嘲笑。現

  年52歲的蘇珊大嬸說直到一年前才知道,她不是腦傷,而是罹患了亞斯伯格症候群,難怪她出現社交困難、溝通困難、固執,或興趣狹窄等症狀。如今被診斷出原因後,她反而覺得如釋重負,更能誠實地面對自己,未來的日子將更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