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2:00

網路超夯音樂劇 1鏡到底不NG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現在有支超夯的音樂劇影片,運用一鏡到底的手法拍出演員在台北車站,角色扮演、唱歌跳舞、快閃的畫面,完全沒有NG。這部片其實花了六個月時間,號召三百個人製作,一起看看幕後辛苦的過程。這是日前在網路上不到三天點閱率就超過十萬的行動音樂劇,因為鏡頭持續沒有關的一鏡到底拍攝手法,人氣超夯。

  而其實能有這部7分鐘一鏡到底的音樂劇,主要的靈魂人物是這兩位,29歲的音樂創作者王希文和他的好友,劇場演員出身的王宏元,因為兩個人的共同夢想是希望做出一部屬於台灣的音樂劇,所以一個擔任音樂總監一個是導演兼編劇,靠著平常默契,各自在專業上提出了想法。

  除了導演和演員之外,始終在鏡頭背後的這一位掌鏡的攝影師黃柏雄,可不能忘記他的功勞。年紀很輕只有28歲,15歲就入行,全程扛著30公斤重的攝影機,跟著演員又走又跑,因為不能NG,所以得抓準演員們出現的時間點,只要一錯就得重來。

  這一群愛唱歌、愛跳舞的人,他們選擇用台灣的歌曲,台灣的美景,台灣的人情味,拍出屬於台灣人的音樂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