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06:00

71歲資深藝人馬之秦不服老 上演「不老騎士」的翻版卻摔了「大馬趴」

71歲資深藝人馬之秦不服老     上演「不老騎士」的翻版卻摔了「大馬趴」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自製關懷節目「台鹽生技圓夢廚房」於昨日錄影,主持人李景光邀請到資深藝人馬之秦、楊懷民於節目中,馬之秦大方分享自己半息影「不服老」的退休生活,71歲的她不服老帶著總年齡超過千歲的「傳神老不休單車隊」騎腳踏車遠征各地,在出征時還不小心摔了個「大馬趴」,所幸只是稍微擦傷,讓好友楊懷民直糗她:「馬姐你都71歲了,還不服老!」馬之秦嘴硬直回:「要活就要動啊!」兩人鬥嘴俏皮的樣子,讓主持人李景光不禁直說:「交情真好!」馬之秦在節目中大展廚藝精心料理「清燉獅子頭」向好友楊懷民道盡心中滿滿的感謝外,還示範了一段黃梅調身段,令眾人拍手叫好直說:「真是寶刀未老」。

資深藝人馬之秦曾在80年代以電視劇「昨夜星辰」拿下「金鐘最佳女演員獎」外,電影方面也有著亮眼的成績,在73年奪下「金馬最佳女演員獎」,雙金加持使得馬之秦而成了家喻戶曉的當紅女演員,但因演藝工作壓力大個性力求完美而引發「焦慮症」,再加上主流戲劇的改變,馬之秦不擅於台語而漸漸淡出影視圈,反而踏入公益關懷這條路,她笑說:「因為公益,我從昔日的火爆浪女變成現今的溫柔婉約」,更娓娓述說自己半息影充實的退休生活。

現為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會長馬之秦致力於銀髮族的關懷,提倡「老老介護」,協會最大的特色就是讓健康的老人照顧不健康的老人,除了定期舉辦銀髮族的演出活動,還為了重拾銀髮族的生活重心,而組了「傳神老不休單車隊」,從2007年首度出征環台至今都仍持續著每年出征的計畫,馬之秦直說:「2009年要從台灣-桃園-上海-北京共計要騎25天,但我騎了第四天就摔了個『大馬趴』,好在只是小擦傷,但讓大家虛驚一場是滿不好意思的。」這個由銀髮族所組成的「傳神老不休單車隊」整隊共40人,平均年齡62歲,年紀最大的還高達82歲,里程數更有2000公里,可謂千歲千里騎,目前已至金門、上海、北京、馬來西亞、新加坡,明年還預計要遠征到美加,簡直是「不老騎士」的翻版,銀髮族不服老的最佳典範。

馬之秦於「圓夢廚房」親手料理「清燉獅子頭」向好友楊懷民道盡心中滿滿的感謝,感謝楊懷民對於銀髮族登台演出的幫忙,馬之秦笑說:「大家都怕我生氣,就只有他敢指導我的動作」。兩人除了在訪談時拗不過主持人李景光的請求,現場示範黃梅調身段外,更在料理時心血來潮上演一段「十味帖」的雙簧,楊懷民還逗趣的一手拿鏟子一手拿勺子說學逗唱,令眾人皆大喊:「真是寶刀未老」!而對事事都很要求的馬之秦對於烹煮這一塊也不放過,大白菜的切法、炒法都有講究,肉的肥瘦更有特殊比例,連攪和的方向也有規定,最後的高湯更指定要熬好的雞湯或排骨湯才行,令主持人李景光大禁大喊:「你真是龜毛,程序一堆啊!」但完成後的「清燉獅子頭」,讓楊懷民直說:「我吃到馬姐滿滿的心意了,外面酥酥脆脆,裡面軟軟嫩嫩,真是好吃!」最後節目結束在一個溫馨的氛圍中,【圓夢廚房】秉持社會責任,發掘溫馨感人的故事。【圓夢廚房】要圓什麼夢呢?就是要圓一個相聚、感恩、送暖、關懷的夢。首播每周日下午4點到5點,重播每周六下午1點到2點,給您溫暖呈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