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12:00

春節賀歲電影 台.港.陸各領風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節你帶家人去看了哪部賀歲電影呢?由豬哥亮、隋棠主演的【大稻埕。」除夕上映票房已經突破三千萬台幣,話題度持續延燒,也讓豬哥亮再度蟬聯賀歲片票房王的寶座。另外在香港,則是「金雞SSS」拿下第一。大陸由「西遊記之大鬧天宮」搶盡風頭。

  大搞穿越,回到昔日的大稻埕,一場跨越時空的愛情就此展開。電影大稻埕找來豬哥亮隋棠主演,賀歲片勢如破竹除夕上映至今票房突破三千萬。適合闔家觀賞,豬哥亮親民特質更讓中南部票房開得嚇嚇叫。也是他繼雞排英雄、大尾鱸鰻之後,再度榮登賀歲票房冠軍。讓過年看豬哥亮、簡直成了一種傳統。但今年台灣賀歲檔期,第二名,則是頒給它,機器戰警。

  全台開出兩千五百萬,吸引男性觀眾支持,傑克萊恩︰詭影任務,則是拿下第三,依舊是好萊塢大片獲得青睞。雖然吳君如的金雞SSS,也在賀歲片之列,但似乎香港比較買帳。金雞第三集,阿金升格當媽媽桑,詼諧喜劇,加上純港片,在香港引起話題。

  除夕上映香港票房突破千萬港幣,也站上香港票房之冠。但在大陸則是大卡司吃香,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三大巨星演出的西遊記之大鬧天宮,上映第一天票房就有六億台幣,還寫下票房上映首日最高一天破「億。」初一華語片最高票房等五項紀錄。看來兩岸三地不同風土民情,對賀歲片的選擇也有不同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