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金馬連莊 周迅如果愛封后

 / 台北市

第四十三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揭曉,郭富城,以電影父子,衛冕成功,再度坐上影帝寶座,而最佳女主角,大陸女星周迅,在電影如果愛的表現獲得肯定,成為金馬影后。這次電影父子入圍七項,就拿下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還有最佳劇情片三項大獎,成果豐碩。

已經是金馬影帝的郭富城,再度以電影父子,衛冕成功。沒有想到再次得獎,在台上的郭富城,真情流露,他在電影裡,飾演脾氣暴躁的爸爸,不管是情緒,還是眼神,都掌握的恰到好處 。除了最佳男主角之外,父子還拿下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男配角,三項大獎,九歲童星吳景滔,表現搶眼,第一次演戲,就得大獎。

至於最佳女主角,頒給了周迅,他在電影如果愛裡的表現,獲得肯定。情感細膩、演技生動,已經入圍五次的周迅,打敗李心潔和劉嘉玲,終於拿下他從影生涯的第一座金馬獎。除了最佳女主角之外,電影如果愛,還獲得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等四項大獎,得獎數目多,至於台灣演員,也有好成績,謝欣穎和張睿家,分別以兩部同志電影,愛麗絲的鏡子和盛夏光年,拿下大獎。

其他台灣電影,包括詭絲、一年之初、和松鼠自殺事件,在技術獎項,各有斬獲。這些人,不管幕前幕後,為電影努力這麼久,就等上台領獎、接受掌聲的這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