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19:00

我們的那首歌! 重溫音樂經典時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校園民歌是台灣一個音樂的經典時刻。民國六零年代開始從台灣許多大專院校校園開始歌聲悠揚,特色是許多大學生背著一把吉他,創作歌曲,自彈自唱。金韻獎歌唱比賽也掀起了校園民歌最高潮,當時演唱拜訪春天的施孝榮,拿下第二屆金韻獎冠軍。他回憶起當時民歌琅琅上口的情況,笑說如果民歌手演唱有酬勞的話,其實應該分一半給台下觀眾,因為台下觀眾唱的比台上歌手還熱烈。

  走出戶外讓我們看,第一支舞,你來輕輕唱我來拍拍掌我們歡聚在一堂。李宗盛,救國團我們都是好朋友,歌曲我們都是好朋友,王海玲整個耳邊都是民歌全台灣人都會唱,歌曲中,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不看你也愛上你忘了我是誰,忘不了的青春,因為一首忘不了的歌。

  在民國六七零年代民歌開始嘹亮,每個大學生最帥的A咖一定要背一把吉他。民歌西餐廳在西門町一開就是十一家,台下的吃牛排台上的彈吉他,那時候校園裡誰最厲害,你抱不回一座書卷獎你也得唱一座金韻獎。如果沒有拿下第一屆金韻獎冠軍,如果沒有這一首如果,許多民歌無法跟著開花結果,野百合也有春天,秋蟬,恰似你的溫柔,在一彎柔情似水中蹦出了一顆響噹噹的鐵肺。

  勒馬長城,嗓子一開是一匹勒不住的野馬,師大體育系的施孝榮,少林拳練著練著練出了好大一個的丹田,啦啦啦拉,施孝榮拉拉歌,拜訪春天,拜訪春天麥克風轉給台下歸人沙城轉給台下,麥克風變成一窩瘋。往事並不隨風。曾經在最好的時光有了民歌,因為民歌擁有了最好的時光,讓已經逝去的青春依然四季如春,喔我醉了好幾遍我醉了好幾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