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06:00

「我們的那首歌」推出「聖誕圓夢」特集 過動兒小粉絲向千霈討愛的抱抱圓夢

「我們的那首歌」推出「聖誕圓夢」特集   過動兒小粉絲向千霈討愛的抱抱圓夢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華視「我們的那首歌」昨日錄影,趁聖誕節推出「聖誕圓夢」特集,由主持人黃品源、楊千霈率來賓李麗芬、阿吉仔、朱俐靜、況明潔、蕭景鴻幫助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小可樂果劇團、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們,圓一個簡單卻令人心疼的小願望,更讓身心障礙的混障綜藝團程志賢、陽光小雨二重唱、魏益群生命鬥士圓一個可以站在舞台上唱歌的夢,節目一開場便以伍思凱的「愛到最高點」傳達聖誕溫馨送暖的滿滿心意,更有過動兒小粉絲跟千霈害羞討愛的抱抱。

患有腦性麻痺的生命鬥士程志賢,在節目中娓娓道出自己最大的夢想是:「希望我自己能克服腦麻手抖,可以親自端一杯茶水給父母喝。」這如此平常的行為,卻是他畢生最大的心願,令眾人聽了皆忍不住紅了眼眶。另有一組來頭不小,曾獲金曲獎、十大傑出青年金手獎、金鐘獎、金獅獎、金音獎、金鷹獎、金輪獎、金毅獎,共「八金」頭銜的特別來賓陽光小雨二重唱,手撐拐杖身穿訂做禮服,除了展現優美歌聲外,更神秘透露:「台灣第一條捷運木柵線的台語、國語、客家話的報站聲音,都是我的聲音!」讓楊千霈直說:「難怪有種熟悉的感覺。」而黃品源則有感而發的說:「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夢就會美好,就會有方向,不會失去你的鬥志。」陽光小雨二重唱罹患小兒麻痺症,兩人卻以歌聲見證,分享生命的美好,勵志故事令人深省。

華視從建國百年開始與各地家扶中心合作推出「圓夢計畫」協助需要關懷家庭,藉由「聖誕圓夢」特集,邀了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小可樂果劇團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在聖誕樹上掛上心願卡片,由在場的藝人認領心願小卡,實現小朋友的願望,其中一個過動兒小朋友更是千霈的粉絲,看到千霈本人害羞地開口討愛的抱抱,千霈則大方答應直說:「抱緊一點!」場面溫馨感人。

超級偶像冠軍Miu朱俐靜與身坐輪椅的魏益群一起合唱「真愛」,蕭景鴻則和程志賢肩並肩合唱「掌聲響起」,患有腦性麻痺的他用盡全身力氣唱歌的樣子,令人敬佩。陽光小雨二重唱和況明潔優美合音「城裡的月光」,阿吉仔與空大新北合唱團齊唱「阮若打開心內的窗」,讓阿吉仔直說:「我們這群加一加兩千多歲,場面真是壯觀」,罹患小兒麻痺的阿吉仔更有感而發的說:「身體雖然有缺陷,但心胸一定要打開。」最後則眾人合唱「愛的真諦」為節目做個完美的結尾,「我們的那首歌」就是要讓觀眾坐在電視機前跟著唱,更多精采內容,請準時鎖定華視每週六晚上八至十點的「我們的那首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