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18:58

經典燕赤霞 午馬曾奪金馬男配角

宋燕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資深香港演員午馬傳出過世的消息,從1963年踏入邵氏公司當演員,至今已經50年,最紅的角色就是倩女幽魂當中的燕赤霞,憑著這部片讓午馬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演出的電影超過一百部,曾經合作的藝人像是劉德華,周星馳,周潤發,現在都成了演藝圈的大哥級人物,也讓午馬被封為是最佳綠葉。

  倩女幽魂道士燕赤霞,成了午馬演藝生涯最鮮明的角色,不只留在影迷心中,也寫進了金馬殿堂,讓午馬抱回一座小金馬,這個男配角獎項,也等於是跟午馬的綠葉形象畫上等號,從1963年開始,午馬踏入邵氏,演出花木蘭一炮而紅,一演就是50年,創造不少經典橋段,笑點到現在都很耐看。

  與龍共舞當中,達哥跟鹹蝦叔的經典對唱,殭屍叔叔裡,筷子激戰的搞笑畫面,他的一生演出電影超過一百部,合作的對象也成了現在的大哥級人物,跟周星馳對戲,替劉德華幫襯,周潤發的電影裡當然也看得到他。

  雖然總是扮演綠葉,但午馬曾說過,我沒覺得我是配角啊,我是每一個角色的主角,甚至還演而優則導,在怒劍狂刀中當起了導演,熱愛演藝工作,兩年前午馬還曾經來台,拍了電影貧民英雄,也要求自己每次演戲都要進步,努力不懈,一演就是50年,也成就了香港電影的輝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