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12:00

追憶林杰樑 施文儀:學長風靡全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消息,讓醫界的好朋友,都很傷心,林杰樑的學弟,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他就說,在大學時林杰樑很飄撇,好多學妹都很景仰他,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而我們記者也來到了林杰樑的老家,鄰居聽到消息,很不捨,還忍不住掉下眼淚。

  除了大家平常看到的毒物專家形象,林杰樑的學弟,也是前疾管局副局長的施文儀,回想起學長,說大家都不知道,大學時候的林杰樑很飄撇,好多學妹都很景仰他,更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而我們記者也來到了林杰樑老家,鄰居聽到消息非常不捨,還忍不住落淚。

  行醫20年,永遠站在第一線,抵擋毒物的入侵,瘦小的身軀裝進的是莫大的正氣,是名嘴也是名醫,但這個名氣替他帶來的,不是金錢,是一張張的存證信函,跟廠商的恐嚇,他不怕。因為30年前,一場幾乎要了命的大病,得了腎炎,從此一輩子都要洗腎,從那時候開始,他的人生不為自己,要為了大家而活。

  林杰樑住的是長庚的醫護新村,家裡沒裝潢沒電視,就連吃都簡單,孩子們從小的零嘴就是水果。沒吃過漢堡,要吃火鍋,蔬菜清湯,最多就是涮兩片肉。生活簡單,因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大學的學弟,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回想起林杰樑,總是認真、努力,還充滿正氣,更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嘉義的老家,就是個中藥行,爸爸開中藥行,祖父是中醫師,世世代代都為大家的健康把關,更是鄰居眼中不可多得的醫師。車上永遠放著醫師袍,是記者眼中最好約的受訪者,他說,在診間衛教只對一個病人,可是面對媒體可以救好多人,甚至在倒下那一刻,他都還在做狂犬病的功課。手機裡更是滑石粉的訊息,現在俠醫,林杰樑雖然離開了,卻會活在你我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