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2:00

高凌風叱吒演藝圈 獨家畫面追憶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青蛙王子高凌風,和大家永別,但他的身影,卻令人難忘。尤其是高凌風演唱風格獨特,造型更是前衛,讓他人氣居高不下,華視當時也幫他量身打造專輯節目,名字就叫做「臨風高歌」,由高凌風主持,還曾經拿下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獎。之後高凌風跟胡瓜和鄭進一主持「鑽石舞台」,收視率居高不下,也替華視贏得綜藝王國的美譽,就帶你來回顧,高凌風在主持上的獨家珍貴畫面。

  1980年代,高凌風有多紅,紅到華視替他量身打造節目「臨風高歌」,高凌風的麥克風,不只要唱歌,還得要主持秀口才。穿起健康短褲,小朋友互動,唱唱跳跳高凌風也得心應手,要跟女明星互動演戲更是如魚得水。高凌風把個人魅力發揮到極致,也讓臨風高歌寫下超高收視率,回憶起臨風高歌的風華,在高凌風心中都還是經典節目也拿下一座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獎。但臨風高歌不是高凌風主持的高峰,迎向最璀璨得看鑽石舞台,以高凌風為主軸,搭配胡瓜和鄭進一兩枚綠葉,三人說學逗唱嘲諷生活議題演短劇在當時創造一波波話題。

  鑽石舞台,成了1980年代觀眾的共同回憶,但節目開播隔年高凌風卻因為要替當時的女友文潔,爭取演出機會槓上電視台,卻從此退出鑽石舞台。因為衝動,讓高凌風淡出演藝圈,閃耀的鑽石不再發光,高凌風從此後再也沒有主持過屬於自己的節目,但他創造的「臨風高歌」、「鑽石舞台」點點風華,卻像鑽石一樣永流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