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23:00

藝人光寰檔案 廖峻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廖峻這號人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民國六、七十年代和澎澎搭檔演出,紅遍全台灣的餐廳秀,兩人一搭一唱,【笑虧】是一拖拉庫,曾經一天跑十家餐廳、演出十場秀,場場都爆滿,曾經有西餐廳搶生意搶不過,還請黑道海K廖峻一頓,讓他上不了台。

  除了餐廳秀,廖峻紅到跨足電視、電影,演出的作品加起來超過百部,亦莊亦諧的外型,讓廖峻不但演喜劇,就連正經八百的【施公】都能演,絕大部份的人可能不清楚,其實廖峻踏入演藝圈是從歌星起家的,藝名叫【于俊】在小歌廳駐唱、曾經窮到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但就是一股不放棄的熱情,讓廖峻順應潮流,成了演藝圈長青樹。

  廖峻和澎澎一搭一唱的餐廳秀曾經紅遍全台灣,是很多人成長過程中的歡笑記憶,尤其是廖峻講台語、翻譯澎澎講客家話的橋段,總是讓觀眾笑到不行,這個搞笑超級組合,其中廖峻可是從十八歲就站在舞台上,演出無數爆笑短劇,還演出五、六十部喜劇電影,甚至跨足電視圈,從主持到演戲樣樣都來、堪稱喜劇泰斗。

  廖峻這個笑料十足的人物,剛進演藝圈時可是個正經八百的男歌星,當歌星的路真的很不順,當年的廖峻為了登台,吃了不少閉門羹,苦過來的廖峻

格外珍惜每個演出的機會,當歌星人家不愛,就改演短劇,從演到編到導樣樣都來,累積了十幾年的功力,終於和澎澎合作時,搭上歌廳轉型餐廳秀的浪潮

,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人紅遭嫉妒,也因為西餐廳,誰搶到廖峻、澎澎這個黃金組合誰就賺錢,商機惹來血光之災。

  到底廖峻有什麼本事,讓觀眾就是願意買帳,其實說穿了就是用心,就連聊天,都可能聊出演出的橋段,廖峻在餐廳秀最紅的時候,電影公司找上廖峻拍電影,廖峻還突破喜劇限制,演起正氣凜然的「施公」,什麼都嘗試過的廖峻,現在還是非常活躍,享受著人生一路打拚來的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